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珠海沃克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有密度计、浓度计、压力变送器、涡街流量计、涡轮流...

网站公告
珠海沃克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珠海经济特区,专注于密度、浓度、压力、液位、温度、流量、氧化锆氧量分析等过程控制仪表研发和生产,并积极参与支持中国建设和生产。凭借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现场应用经念,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专业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冶金、矿山、化工、石油天然气、造纸、电力、食品与饮料、制药和其它工业生产过程自动化行业。         VCCKER,她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务实提高关键技术的研发,助力于中国工业的腾飞。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琪
  • 电话:0756-2687208
  • 邮件:305616324@qq.com
  • 传真:0756-2681657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沃克尔物(液)位检测仪表等产品在化工行业应用
新闻中心
沃克尔物(液)位检测仪表等产品在化工行业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538        返回列表
 化工生产是一个国家工业化进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涉及到国民生产的各个方面。化工企业的生产过程需要用到各种检测和控制型的仪表仪器,所用检测仪表按照测量内容分为压力、液位、温度、流量、其他这几大类。本文将根据化工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实践案例讲解相关仪表简单原理与选型注意事项。
 
一、压力变送器
  根据应用领域、工艺管道和设备结构、开孔情况、安装位置的不同, 介质、温度等等参数,压力变送器的选型也不同。但都将所测的压力值转换为数字信号传输至控制中心。压力变送器选型,建议按通用性、适用范围广等原则来统一考量,以减少备品备件的库存数量。
  
          



二、温度仪表的选择
  温度仪表按工作原理可分为膨胀式温度计、压力式温度计、热电偶、热电阻和辐射高温计。双金属温度计属于膨胀式温度计,属于就地仪表。而热电阻、热电偶、一体化温度变送器都要求信号远传,信号经电缆送入控制室,进行显示或参与控制。热电阻是根据金属随着温度的变化,电阻也随着变化的原理,使用半导体材料,一般多是铜和铂。根据分度号可查出温度与电阻的对应关系。我公司热电阻大多为铠装铂热电阻pt100,为2线制。热电偶是利用把不同的金属焊接在一起,形成电势差,焊点称为热端,另一端称为冷端,根据组成金属的不同包括S、R、B、K、E、T、J等不同分度热电偶。一体化温度变送器, 是把热电阻或热电偶信号转为标准4—20MA信号,使用方便,主要用于空压站气体温度的测量。


 
三、流量检测仪表的选择
  该公司用到的流量仪表有:转子流量计、涡街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涡轮流量计等。电磁流量计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可以用来测量酸、碱、盐等导电液体的体积流量。转子流量计,是以流体流动时节流原理为基础的一种流量测量仪表。转子流量计要求流体自下而上,可分为就地指示与远传型两种。涡街流量计利用流体振荡的原理来进行测量的,在流体中插入一个非流线型柱状物,利用卡门漩涡列来测量。他可以测量管道中气体、液体和蒸汽的流量,但他不能用于振动严重的工况。特点是精度高、范围宽、无机械磨损、维护方便。



四、物(液)位检测仪表的选择
  测量液位根据工况、测量要求有多种物(液)位仪表选择。包括磁致伸缩液位计、超声波液位计、雷达液位计、差压变送器、射频导纳物位计,磁翻板液位计等。磁致伸缩液位计主要用来测量氯硅烷储罐的液位,雷达液位计带有导波索,主要用在测量硅粉储罐的物位,用于固体、液固混合的工况。差压式变送器主要测量非腐蚀介质的液位。测量物位(液位)的仪表按工作原理可分为:差压式、浮力式、电磁式、核辐射式、声波式、光学式等类型。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075****87208